晴時多雲

中國尚德電力 宣布破產

2013/03/2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太陽能面板製造商尚德電力週三被迫宣布破產,成全球太陽能產業衰退的最新受害者。

尚德表示,在該公司上週無力償還五.四一億美元債務後,中國八家債權銀行已向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聲請破產重整程序,將重整該公司旗下主要的太陽能產品製造事業。

在二○一一年成為全球太陽能面板龍頭的尚德表示,不會對八家債權銀行提出的破產重整聲請提出異議。

尚德是二○○一年創立,創辦人施正榮在四年後讓該公司赴美上市,且股價暴漲,使得施正榮成為全球首位太陽能面板業的億萬富豪,也在二○○六年晉升為中國首富。

但隨著產能過剩,太陽能面板價格自二○一○年以來腰斬,尚德的形勢急轉直下,上週無法償還五.四一億美元的可轉債。而截至今年三月底,尚德的負債總額達三十五.八二億美元,資產負債率高達八十一.八%,市值從上市初的四十九.二二億美元跌到如今不到一.五億美元。施正榮的財富大幅蒸發,在向中國中央求助無門後,三月五日被迫辭去董事長一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