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戰手機 頂新二代打造新品牌

2013/02/25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應宏首款手機INHON PAPILIO G1推出時,由於並未大打廣告,所以很多消費者對「INHON PAPILIO G1」印象不深刻,甚至叫不出「INHON」的名字,因此不少人要買此款手機時,只好說「要買王文洋的那支」。

應宏科技目前資本額近2億元,是由宏仁集團王文洋、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次子魏宏帆,以及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等人投資。

據了解,應宏在訴求台北設計、台灣製造下,受到中南部消費者歡迎,但因為應宏並未釋出太多廣告,消費者對INHON沒有太多印象,反而只記得此款手機是宏仁集團王文洋所投資的公司製造,因此,許多消費者到中華電信營業所要買手機時,就只好說「我要買王文洋的那支」。

雖然消費者對王文洋印象深刻,但應宏可說是魏宏帆的心血結晶。據了解,魏宏帆在日本早稻田大學畢業後,並未在父親旗下企業集團上班,反而到鴻海企業旗下的手機相關企業擔任手機機構工程師,而後在Nokia日本分公司上班,對手機領域有相當大的熱情。

魏宏帆在Nokia日本分公司時,與應宏通信副總經理張智強結識,2人深思熟慮的討論一段時間,在相當看好LTE手機前景下,一個新品牌就此誕生了。

目前應宏員工約有60多人,其中,研發人員就有50人,占比高達80%以上,且以來自聯發科、正崴、華寶、華碩等公司為主,而手機組裝則委由位於中壢的廠商代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