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宏手機 主打台北設計、台灣製造

2013/02/25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不少昔日國際大廠從過去的風華年代重摔下來,在亟欲重返榮耀的此時,一款手機打著台北設計、台灣製造的INHON卻在今年初登場,應宏INHON通信副總經理張智強表示,玩過衝浪的人都知道,海浪一定是一波一波上來,預計智慧型手機現階段的浪頭,還是小波浪,因此現在投入此領域,不能說太晚,若再等2年後投入,才真的是晚了。

初期將生產國民機

張智強說,應宏初期會以生產製造所謂的一般國民機為主,但長期是以手機精品為目標。張智強指出,手機不是3C產品,而是精品,且手機不會PC化,因智慧型手機有電信業者的支持,且消費者不會一天24小時帶著電腦,但會一天24小時帶著手機,睡覺也要把手機放在床邊、當鬧鐘,對手機的品質、外觀等要求相對高,因此應宏生產製造的手機定位為簡單、精品,未來將推出不同材質的機殼,讓手機成為真正的精品。

張智強又以吃飯的米為例指出,米是大眾化食物,但日本越光米卻名聞遐邇,只要用心,做出有特色的產品,就不會消失在智慧型手機的紅海中。

張智強說,智慧型手機可說是一個完美的載體,可以將衛星導航GPS、小額付費的NFC(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等整合在一起,只要推出有特色,且在地化的服務,就一定有市場。張智強認為,智慧型手機的毛利越來越差,是不用功所造成。

至於消費市場中,通常首款產品祭出低價,往後就必須付出相當大的心力,才能讓產品爬上精品之路,張智強說,例如日本壽司師傅可以將手上的食材,滿足各個不同經濟能力的消費者,也就是可以讓花費100元的人吃得很滿足,也可以讓花費500元、1000元的人吃得很滿足,應宏就是希望做到讓購買高、中、低價位手機的消費者,都可以「滿足」。

值得注意的是,應宏除首款INHON PAPILIO G1外,第二季起預計再推出2款EVDO手機、2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下半年則計畫推出4款LTE手機,顯示應宏的目標是要抓住未來的LTE手機浪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