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帝歐希砸7.5億 竹科廠啟用

2013/01/25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商帝歐希數位光學公司(DOC)是大立光(3008)等台灣業界的合作夥伴,昨舉行竹科廠落成啟用典禮,營運長Logan Saverimuthu肯定台灣是全球光學產業重要基地,該公司初期投資7.5億元建廠,已設置第1條生產線,初期約有100萬片的智慧型手機微型攝像模組產能,最大產能可達500萬片的規模。

DOC是美商知名公司Tessera (Nasdaq:TSRA)100%持有的子公司,主要供應自有專利的微型攝像模組,晶片委由台積電(2330)代工生產,與大立光、敦南(5305)也有產品供應的合作關係。

Logan Saverimuthu指出,隨著市場板塊的移轉,亞洲市場商機已比美國更大,加上該公司評估台灣是全球光學產業重要基地,竹科更是聚集不同產業別,技術與人才優秀,因此選擇到竹科投資設廠。

帝歐希去年底建置完成生產線規模每月可達500萬片產能,初期生產100萬片,已陸續產出樣品,送國內外客戶進行產品驗證。帝歐希期望透過投資設廠,引進自動化生產技術,提高產品精密度及生產良率,達成在地化生產目標,並與台灣半導體及光學客戶、供應商策略聯盟,帶動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