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揚國硯案上樑 明年獲利翻倍

2012/09/21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興富發以每坪230萬元在高雄買地,創下高雄有史以來土地單價新高,炒熱高雄房市,而高雄最著名的豪宅—國揚「國硯」,今天將正式上樑,傳出侯西峰也會出席,此案估計明年7月完工。法人指出,國硯將貢獻國揚每股獲利4元,因此明年國揚獲利將較今年倍數成長。

高雄房市交易最近頻頻上報,尤其高雄房價長期相較北、中兩個都會區為低,這次落後補漲意味濃厚,這也讓市場聯想深耕高雄的建商,手中資產水漲船高,其中國揚就是受惠廠商之一。

目前國揚在高雄的推案以「國硯」為主,此案創下高雄多項紀錄,現在也還有3成尚未賣出,如果高雄房價持續增溫,公司惜售的成數未來還有機會調高單價,有助於國揚銷售金額。

不過法人表示,國揚今年的獲利貢獻主要來自大台北的兩個個案「國揚天母」、「早安清境」認列,上半年分別認列5億元、3.2億元,全年分別認列6.1億元、11.6億元,估計國揚今年每股獲利僅約0.6元。

但國揚獲利高峰將落在明年,主要就是「國硯」現在的工程進度約55%,預估今年底工程進度達75%,明年7月可完工交屋,國揚將可分得總銷100億元的70%,若以銷售率75%計算,將可貢獻國揚明年約50億元營收,但若明年能夠完銷,則可貢獻國揚獲利達16億元,每股獲利達4元,將使國揚明年每股獲利衝高至4.3元,較今年7倍成長。

國揚近期資券齊增,交易相當活絡,昨天股價帶量突破盤整區,創下一年多來新高價,搭配消息面利多,法人預期短線還有表現空間,元大投顧目標價設定在17.5元,昨天收盤價為15.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