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晶減資 股價奔漲停

2012/08/2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力晶(5346)順利減資,減資後每股淨值提高,下櫃危機化解,激勵昨股價漲停。力晶雖積極轉型晶圓代工,但DRAM仍佔營收主力之一,近期DRAM價格沒有好轉跡象,預期力晶下半年難逃續虧損的營運走勢。

為了彌補虧損,力晶這次減資332.44億元,減資比達60%,減資後實收資本額降至221.64億元。力晶到今年第1季為止,每股淨值跌到0.9元,減資後每股淨值上升到2.15元,化解淨值若降為零恐面臨下櫃的危機。

力晶積極跨足晶圓代工領域,目前12吋廠月產能約11萬片,其中代工投片量約佔6萬片,其中很大的一部分是為日商瑞薩生產蘋果產品應用的面板驅動IC,還有利基型記憶體、影像感測元件等。

力晶表示,晶圓代工事業是獲利的,但因DRAM佔產能約達4萬片,仍是營收要項,目前DRAM價格並沒有起色,儘管現金是流入的,但還是影響整體營運出現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