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辭1董2監 奇美實淡出奇美電

2012/05/1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奇美實業繼去年底廖錦祥閃辭董座,已經被視為淡出奇美電(3481)經營權,昨日奇美實業進一步宣布辭掉在奇美電的一董二監,將奇美電經營權責完全交給目前奇美電經營團隊段行建,也讓奇美電接下來在引進策略合作夥伴,參與今年200億元增資上更有操作空間。

全面退出經營團隊

奇美實與奇美電均表示,奇美實辭奇美電董事與監察人是雙方已有的默契,奇美實業主管並指出,早在奇美電與群創合併,奇美實業就打算逐漸淡出奇美電,後來廖錦祥辭去奇美電董事與董事長職位,當時奇美實業指派沒有科技背景的林慶盛擔任法人董事,也是在對外表達無意介入奇美電經營,由於奇美電後來與銀行團的債務協商如火如荼進行,當時不好全面辭掉在奇美電的董監,現在奇美電一切步上正軌,營運也在改善中,是最佳時刻。

奇美實業1董2監分別是林慶盛與林榮俊、宋光夫,都是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的左右手,奇美實說,奇美實雖退出奇美電董事會,但仍支持段行建領導的經營團隊,且不影響先前與銀行團的承諾,仍將按比例參與未來奇美電的增資。

6月底補選董監

奇美電董事會原有5董3監,其中2名獨立董事都在去年奇美電內外紛擾下紛紛求去,奇美實昨日雖宣布辭掉1董2監,但任期會到奇美電6月29日股東會前,如此,奇美電不會發生董事變動達1/2必須全面改選董監的情況,只需要股東會補選即可。

奇美電除因應銀行團要求今年將增資200億元外,昨日董事會另外通過一項籌資案,奇美電擬發行150億美元國內或海外可轉債,因應海外購料與充實營運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