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純股東 杜麗莊幫家扶起厝

2012/02/06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歷經這幾年來的風風雨雨,元大馬家決定所有成員退出元大金的經營、當個「純股東」,以前站在鎂光燈前的杜麗莊也消失好幾年,最近在家事平穩後,開始現身於公益活動,第一個就是幫助家扶中心「起厝」。

元大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杜麗莊前陣子舉辦「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主要就是幫家扶中心籌設淡水服務處,且率先捐款100萬元。

目前家扶中心服務對象除台北市北區外,還含蓋新北市的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等地,但這些地方因為交通不便,迫切需要在淡水成立服務處,以便能夠就近提供協助,像有位國小六年級的彤彤,父親車禍、還有兩個妹妹,平日放學要兼顧課業都不容易,更遑論要學才藝,但經過家扶中心幫忙後,彤彤放學後還能學最有興趣的舞蹈,不因環境問題阻礙發展。

對幼教一直很有興趣、更在2002年辦了一所兒童學校的杜麗莊認為,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的,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兒童雖然成長環境受限,但志氣無限、發展無限,只要提供機會,這些孩子就能追求夢想,擁有成功的未來。

她也說,這次聽到北區家扶中心要擴充服務功能,基金會立刻給予協助、投入募款,主要就是給孩子學習成長的希望,這是最迫不及待的重要工作,也希望有更多的愛心加入,讓這群需要協助的孩子圓夢。

杜麗莊對兒童心理、人格教育一直有很深的理念,辦學校是從年輕時就有的夢想,但直到兒孫成群後才真正成立,這一刻特別開心、也感慨萬千。

她強調「小孩最關鍵的人格形成期就在三歲到小學三年級,短短幾年間就定型,一旦有缺陷將怎麼都無法導正,而影響孩子最主要的兩種力量,除了父母就是學校。」

也因此,招收約150人的兒童學校,杜麗莊一口氣就先投入5000萬元,還特別延攬理念相同、曾擔任政大實小附設幼稚園園長的蘇愛秋來當兒童學校的校長。

這幾年淡出企業經營後,杜麗莊把所有時間用在照顧家人身上,尤其是攜手多年的馬志玲,如今「安內」後,她選擇回到幫助兒童的公益活動,這位昔日的「女強人」要用她最溫柔感性的那一面,給更多弱勢家庭兒童最大的溫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