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大最瞎稅新聞 飯糰先生奪冠

2011/11/12 06:00

十大最瞎稅新聞

〔記者邱燕玲、鄭琪芳/台北報導〕中華人權協會昨與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共同公布「十大最瞎稅新聞」,由彰化夜市攤販收到受文者為「飯糰先生」的新聞奪冠,獲頒「最龍蝦獎」,諷刺國稅局「又聾又瞎」。「飯糰先生」陳萬生的兒子陳建成昨出席記者會時苦笑說,「這不知是榮幸還是苦悲!」直呼獲得此獎讓人哭笑不得。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中)昨與中華人權協會舉行記者會,並邀請網路票選十大最瞎稅新聞當事人到立法院,並頒發當事人龍蝦獎牌,諷刺稅務機關又聾又瞎。(記者劉信德攝)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對於國稅局未依規定辦理稅單送達事宜,已要求改進並妥慎處理,未來將加強稅務人員租稅教育與訓練。中區國稅局也表示,彰化縣分局未查明實際經營者,而以「飯糰」為受文者發函,確實不妥,事後已檢討並要求改進。

中區國稅局說明,去年五月彰化縣分局發現在固定場所販售飯糰的攤車,稅務人員多次前往現場卻未遇到實際經營者,因此以「飯糰」發函,希望輔導辦理營業登記;但辦理營業登記不一定要繳營業稅,若每月營業額未達八萬元,仍不需課徵營業稅。

中華人權協會日前舉辦「十大賦稅人權新聞」網路票選活動,昨在立院公布結果,並諷為「十大最瞎稅新聞」,主辦單位還邀請這十大最瞎新聞的「苦主」出席,獲頒各式獎項,並舉行「龍蝦點睛儀式」,批評國稅局又聾又瞎。

苦主之一的陳建成指出,查稅人員的教育訓練應要加強,要不然開出受文者為「飯糰先生」的稅單,「是要叫人,還是叫飯糰繳稅?」

黃偉哲表示,財政部不向欠稅大戶追稅,卻亂向民眾開烏龍稅單,舉辦這項票選活動主要是凸顯稅務人員高高在上的威權心態;他並呼籲財政部全面檢討稅務機制,以免更多民眾權益受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