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晶併Covalent半導體晶圓事業部

2011/10/07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晶(5483)昨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購併日商Covalent半導體晶圓事業部。總經理徐秀蘭強調,過去幾年因太陽能經營規模高速成長,使得外界定位中美晶為太陽能公司,但未來完成併購後,將配合集團內正在進行的分割計畫,將Covalent的半導體晶圓事業部納入子公司環球晶圓旗下,中美晶三大事業體包括太陽能、半導體、藍寶石基板,可有效分散經營風險。中美晶昨日收盤下跌0.4元,收在49.6元。

中美晶指出,Covalent生產年產值超過150億元的6吋至12吋規格高品質半導體晶圓,藉由此一併購,中美矽晶在半導體晶圓的產值規模將成長3倍以上,在8吋半導體晶圓生產規模及技術上,大幅拉開與競爭者之差距,並提供客戶完整產品規格,更重要的是,透過集團供應鏈上下游產能整合,將可發揮綜效、提升經營績效。

中美晶分析,近來由於歐債及美國經濟復甦能見度不佳,引發投資人二次金融風暴的聯想及恐慌,造成產業需求呈現停滯甚或衰退現象,但半導體晶圓產業是所有科技產業的基礎,即便全球經濟進入景氣循環低潮,半導體晶圓產業不至於出現重大產業結構調整,再加上高技術門檻以及品質驗證耗時,新進者不易切入,供應鏈業者結構穩定,相對可以維持合理的利潤結構。

而瑞信證昨日也出具太陽能產業報告,仍持保守謹慎的態度,給予茂迪(6244)、昱晶(3514)、中美晶中立評等,目標價分別為56元、38元及61.93元,法人分析,中美晶受惠於三大不同事業體經營方式,分散風險、維持獲利,很可能是太陽能股中今年唯一能夠賺錢的一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