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寶大意失手/亞洲廣場三拍 龍巖12億奪標

2011/04/20 06:00

〔記者徐義平、陳永吉/台北報導〕大亞百貨(現名亞洲廣場)三、四樓及地下四、五樓停車位,昨進行三拍,底價十一億五千五百八十二萬元,信心滿滿的國寶集團一如預期出手投標,並由董事長朱國榮親自坐鎮,出價僅比底價高不到十元的價格,不料,半路跑出對手,被龍巖集團以十二億一百一十萬元標走。

朱國榮得知龍巖集團得標後,一臉錯愕,並拿出筆記本內的另一封標單與身旁的助理討論:「早知道就投這封,價格比龍巖還高!」

朱國榮在現場無奈地說:「龍巖是投資,我是拿回自己的產權。」他透露,九十三年時,原本從法拍市場買下大亞百貨部分產權,卻因與當時總經理之間產權糾紛,讓原有的產權再度流入法拍市場,這幾次接連出手的原因,只是為了拿回屬於自己的產權。

國寶與龍巖換名片 不放棄整合機會

「大意失荊州」的國寶服務不放棄任何整合機會,第一時間在法拍現場與龍巖出席的人員交換名片,也為未來兩家是否合作開發還是買回產權等各種可能性留下伏筆。

國寶集團今年已經以十七.九億元,取得二、五、六樓,加上過去取得的七至十一樓,國寶是最大的業主,但龍巖昨日拿下三、四樓(樓地板面積一千八百一十五坪),一樓的商場又待整合,大亞百貨的產權何時能統一整合,就看國寶、龍巖如何談了。

值得注意的是,龍巖以每坪平均五十五.五萬元標下大亞百貨三、四樓,成交價格低於五、六樓在二月份法拍每坪近六十萬元的水準。

針對外界懷疑,龍巖搶標是為了高價再賣給國寶賺差價,龍巖人本協理鈕安澤表示,該公司針對精華地段的商用不動產都會關注,尤其是地段燙金,租金收益佳的物件會優先考量,昨日會出手標下大亞百貨,是看中租金收益,粗估年租金投資報酬率約三%;目前該物件每坪租金約有二千元的行情,昨日標到的物件估計一年租金約四千五百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