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王道企業 施振榮辦薪傳班

2011/02/1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前美國副國務卿佐立克曾試圖以「利益共擔者」(Stakeholder)的概念將崛起的中國融入世界體系,台灣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與國際管理學會副主席陳明哲則有意藉著全球王道企業領袖薪傳班,將「利益共擔者」的概念注入全球的華人企業。

中國的經濟規模已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但中國的經濟實力卻被亞洲和歐美許多國家視為威脅,而且許多中國富人往往因犯法入獄。目前擔任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講座教授的陳明哲,今天向華文媒體介紹他與施振榮共同創辦的全球王道企業領袖薪傳班,表示奉行霸道的企業追求你死我活的叢林法則,可大卻難持久。施振榮也以預錄的DVD說明他支持王道企業的理念。

陳明哲表示,現代企業管理思維和模式大多來自西方,但金融海嘯後,許多人開始質疑其適當性與永續性,鑽研過東西方文化之後,陳明哲認為「王道」才是企業領導人最需要的經營思維,在人性與專業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來自台灣台東並經常在台海兩岸授課的陳明哲表示,如果繼續奉行霸道,台商不是中國商人的對手,而中國商人又不是美國大企業的對手,華人企業必需找出一個共存共榮的新經營概念,讓華人企業的貢獻被國際社會肯定,而不是引起恐懼。

台北旗艦班 三月開課

全球王道企業領袖薪傳班將在今年三月六日至十二日在台北開辦首次的旗艦班,五月再到上海進行一週的課程。師資陣容除了陳明哲與施振榮,還包括美國史丹福大學教授伯戈曼和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施密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