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報稅 國稅局先幫你試算

2011/02/11 06:00

不想試算 3月提出申請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年五月申報綜所稅,國稅局首度提供試算稅額服務,並於四月二十五日前寄發通知書,預估將有二百多萬戶受惠;但民眾若要變更地址或不想讓國稅局試算稅額,可於三月一日至三月十五日,以書面或透過網路(http://tax.nat.gov.tw),向國稅局提出申請。

北市國稅局表示,綜所稅稅額試算服務,針對去年申報內容較單純的案件,包括:僅列報本人、配偶及直系親屬免稅額;均為扣免繳憑單及股利憑單的所得資料;採用標準扣除額及無抵減稅額;不適用最低稅負制(所得基本稅額條例);未勾選夫妻分居;且未於去年死亡、離境、結婚或離婚等。

試算稅額通知書 4.25前寄出

北市國稅局指出,符合綜所稅試算服務的申報戶,將於四月二十五日前以掛號寄發試算稅額通知書;民眾核對無誤後,若是繳稅案件,只要於申報期限前繳納即可;若是退稅或不補不退案件,則可透過網路或書面回復確認試算內容及退稅方式,就算完成綜所稅結算申報。

民眾接到試算稅額通知書後,如果不同意通知書內容,或是要增減免稅額人數、改採列舉扣除額等,只要另行辦理綜所稅結算申報即可,不用依通知書內容繳稅或回復確認,也不必向國稅局申請更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