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華人壽標售 第二次流標

2010/07/31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於三商美邦人壽放棄投標,保險安定基金昨日公告,國華人壽引資或合併案二度流標,下一步將以現有的招標條件,洽詢公股行庫接手的意願。

保險安定基金昨日表示,國華人壽的第二次公開招標,三商美邦已在日前完成註冊,並進行實地審查評鑑,不過,三商美邦評估後認為,儘管國華人壽的中長期財務、業務狀況應可有所成長,但對於參與引資或合併案,評估目前不易產生立即具體綜效,不符合該公司目前短期發展策略,因此最後放棄投標。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將持續推動國華人壽各項業務、強化財務結構,並依原規劃洽詢公股金融機構接手的可能性。包括台銀、土銀、合庫、一銀、兆豐銀、彰銀、華南等公股金融機構。

目前有些已設有保險,有的正積極規劃併購保險公司,但由於國華人壽體質不佳,保險安定基金可提供的接手條件似乎誘因不足,最後哪家金融機構接手,還須主管機關大力協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