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朋友突身亡 體會健康重要

2010/05/17 06:00

記者洪友芳/特稿

今年初,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與一家合作廠商的董事長到國外出差,這位比他年紀稍長的朋友,卻無預警地在國外出差途中倒地不起,令他非常震撼與感傷,深深體會經營事業之外,更需要保養顧惜身體。

義隆的觸控採IC結合模組出售,多家協力廠商一起合作,年初,葉儀皓與一家合作廠商的董事長一起到國外出差。沒想到,有天早上,他去敲這位董事長的門,開門後,對方卻「碰」一聲倒在地上,身亡他鄉,骨灰火化後才運回台灣安葬。

葉儀皓很震撼,他說,這位常有往來的業界朋友,年紀雖六十多歲,但沒聽過他身體有何不適,突然倒地不起,令他非常感傷。他經歷這起意外事件,一再叮嚀公司主管努力工作之外,更要多保養顧惜身體。

義隆近幾年從微控制器(MCU)為主的產品,積極轉向觸控IC為主,產品與客戶面向較廣,投入時間與客戶接觸也增多,葉儀皓表示,每天工作達12、13小時是常態,他的養生法則就是少吃肉,降低膽固醇,多喝特調的養生茶,以提高身體抵抗力。

現年約55歲的葉儀皓,與太太游月娥是台北工專的同學,畢業後到工研院電子所任職,並在職深造交大電子研究所,後來轉到業界發展,1994年創業義隆。葉儀皓專攻數位訊號處理DSP,游月娥專長類比IC,這對「EE」(Electronic Engineering)夫妻檔,一對兒女也已上大學,而且也都唸「EE」,堪稱「EE世家」,半導體業界傳為美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