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鐵漢 操盤的老手

2010/04/13 06:00

記者高嘉和/特稿

這次傳聞參與台苯經營權之爭的孫鐵漢,曾是大魯閣及大公證券大股東,因此被稱為「大公孫」。孫鐵漢早年操股手法驃悍、最熱中經營權題材,曾因「台火案」搞到市場派、公司派兩敗俱傷,自此氣燄收斂不少,操作改以孵小雞、長線佈局手法,在業強(6124)、中美晶(5483)數役,獲利豐厚、且安全下莊。

台火一役 聲名大噪

在1989年、台股創12,682點新高的年代,「大公孫」在市場影響力只能算二、三線主力、或實戶級,無法與當年「四大天王」可獨當一面相比擬,只能結合其他主力、實戶力量操作標的股票。

台火經營權之爭算是「大公孫」在市場聲名大噪的一役。當年台火公司派李家與孫鐵漢合作,並推舉孫出任台火總經理,怎料隔年就爆發經營權之爭,孫找來主力「阿丁」助陣與公司派對壘,搞到兩派推出的董事長均遭對手陣營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獲准,導致業務無法推展,元氣大傷,股價崩跌。

轉進電子 姊為中美晶董事

台火一役搞得兩敗俱傷,「大公孫」沉潛多年後,在「委託書大王」張永祥協助下,轉進電子股,陸續介入中美晶、業強等個股,其中業強從20到30元左右價位長期佈局、待籌碼穩定後、才發動攻勢,股價狂漲到60元左右價位,最後安全下莊。

中美晶手法類似,股價波段漲幅逾倍,最後甚至拿下經營權,近來雖淡出中美晶,但「大公孫」的姊姊孫伶伶仍是中美晶董事、且是持股第二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