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分析師:國際糖價 將崩跌至年底

2010/04/0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分析師表示,糖價崩跌的情況尚未結束,因全球兩大糖生產商巴西和印度,下一季將出現大豐收。

巴西、印度下季產量大增

紐約Round Earth Capital合夥人杜瑞亞表示,在巴西的供應進入市場後,七月初粗糖價格將會下跌十六%至每磅○.一五美元。

CPM集團分析師韓森預估,年底粗糖價格會跌至每磅○.一三美元,全年跌幅達五十二%。去年糖價上漲逾倍。

杜瑞亞指出:「糖價已由多轉空,投資人應逢高賣出,市場將會出現修正,已沒有利多消息讓糖價漲回每磅○.二美元以上。」

粗糖價格二月一日創下每磅○.三○四美元的二十九年最高價,因印度、巴基斯坦和埃及的出口商停止供貨,之後一度暴跌四十七%。

韓森表示:「基本上這算是價格崩跌,雖然價格可能略微反彈,但年底前不可能彈回○.二七美元。」

全年跌幅將高達五十二%

倫敦Czarnikow集團指出,由於印度產能高於預期,今年全球糖供應缺口料為一二八○萬噸,較二月預期的一四八○萬噸少,明年全球糖供應將出現過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