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3檔高殖利率股 法人低接

2010/03/29 06:00

13檔高殖利率個股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台股在季線狹幅震盪盤整多時,陷入膠著,隨著股東會旺季即將來臨,可留意高殖利率且法人低接股,穩健賺進股息股利,精選出13檔殖利率逾4%且獲得外資投信兩大法人買盤承接,可做為4月震盪行情操作主要考量標的。

台股上週小跌0.27%,持續在季線附近區間盤整,躊躇不前,在量能方面維持在1,000到1,200億元之間。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上週因央行是否調升存準率的疑慮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目前疑慮暫時消除,國際股市持續呈現反彈,台股多頭仍掌握優勢,趨勢並未轉變,且從技術線來看,週K線出現連四紅,留下近百點的下影線。

展望4月,因有許多財報將公佈,可能會讓股市有所波動,不妨注意一些具基本面的高殖利率、且法人買超股,穩健度過這波震盪行情。

葉鴻儒解釋,許多法人相當青睞高殖利率穩健股,主因是通常高殖利率股的基本面佳,特別是在金融風暴時,這些公司的手上現金夠多,可見得口袋深、較能度過經濟低潮,就算無法賺取大幅的價差,但長期來看有豐厚的股利,也算是不錯投資。

但是選擇高殖利率個股不能只看一年表現,還是必須從過去的營收狀況是否穩定、產業是否具前景兩大要件來觀察,不能只以殖利率做為選股標準,如果股價最終沒有填息,就算賺了股利,賠了資本利得,也會得不償失。

不過,因為去年營收快速復甦,大多數的公司股利發得相當優厚,特別是今年台股仍在多頭格局,投資人順利賺取股利股息,應不是難事。

凱基台灣電利基金經理人蘇信華則建議選擇殖利率逾5%且扣抵率在13%以上的個股。蘇信華指出,去年不少企業因支出保守,手上握有較多現金,今年發放股利更為大方,介入相關高殖利率個股,操作相對穩健,不妨多加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