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今年經濟成長 可望微幅上修

2010/02/22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將公布經濟成長率及失業率,預料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應會上修,失業率則可望連續五個月下降。也因此,主計處特別提前到今天公布數據,對外說法是「配合立法院施政總質詢」,但外界多認為是為了營造利多。

主計處原本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四.三九%,但因全球經濟景氣穩健復甦,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提前調升貼現率,環球透視機構(Global Insight)日前更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並將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由四.四%上修至四.九%。

由於主計處預測經濟成長率是以環球透視機構的預測值為主要參考依據,預料主計處應會跟進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但上修幅度可能不會太大,主要是國內失業問題仍相當嚴重,影響民間消費動能。

主計處今天也將公布今年一月失業率,由於農曆年前臨時性工作需求增加,預料一月失業率可望下降,低於去年十二月的五.七四%,將是去年九月以來,連續五個月下降,但國內失業率仍處於高檔,而且中高齡及長期失業人數不減反增。

財經官員表示,雖然國內失業率已連續幾個月下降,但因農曆春節後臨時性工作結束,加上政府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將陸續退場,今年二月失業率可能再度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