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第二季店面市場 價量齊揚

2009/07/22 06:00

〔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受到低利率的影響,許多定存族將資金轉向投資店面,因而帶動第二季大台北地區店面市場價量齊揚,根據房仲業者的統計及調查,北市店面價格微幅上揚、交易量成長4成多;北縣店面價格上漲2成多、交易量成長達一倍左右。

永慶店面事業部經理李元鳳表示,從去年第三季起店面價量變化由谷底開始回溫,每季皆呈現正成長,今年台北市店面每坪均價由第一季84.5萬上漲至89.7萬,漲幅為6.1%,台北縣也由43萬上漲至51.8萬,漲幅為20.4%;至於在交易量部份,北市第二季店面成交量也較第一季成長42.6%,而北縣更加速成長96.6%,反彈力道強勁。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兩岸議題利多不斷以及資金成本下降,是帶動第二季店面價量齊揚的兩個主要原因。

而李元鳳也指出,店面買方的購置主要目的,有九成皆以「長期投資、自用開店」為主,顯示投資者看好長期店面市場的好景氣,紛紛將手中閒餘資金轉投店面產品;加上國內失業率攀升,愈來愈多民眾選擇自行開店創業,促使各商圈店面有空置率降低、租金回穩的現象,也為店面市場注入新活水,預計下半年的店面行情仍會熱力十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