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煮12小時、三大保證 就是這味啦!

2009/07/03 06:00

記者陳品竹/專題報導

張容豪熬煮的仙草,都交由太太陳品諭在台中大坑東山路的店裡自賣,三、四十年老房子的店面,沒有特殊的裝潢,但橫樑上掛著「柴燒十二小時」的掛板卻非常引人注目,店側的立牌寫著「保證不加鹼、保證不添加防腐劑、保證沒有色素」是店家的自信、也是驕傲。

就有年紀六、七十歲來大坑爬山的阿公阿嬤,第一次吃到張容豪的仙草凍,感動的說:「就是這味啦,這就是正港古早味的仙草啦。」知道他是用柴燒熬煮十二小時煉製而成,阿公阿嬤們都說「少年仔,不簡單」。

張容豪說,雖然知道自己的仙草凍品質、口感都非常好,但卻沒有任何知名度,一年前剛創業時,他秉著「好東西就是要讓更多人品嚐」觀念,用買一碗送一碗的誠懇方式行銷,被人笑「空仔」(瘋子),不料卻因此打開口碑,客人「吃好逗相報」,真的讓他的生意做了起來,平日賣出200多公升的仙草凍,假日甚至賣到400公升,有時候早上11點開店,下午3、4點就賣完,最誇張的一次,11點一開賣,就有學校一口氣買了300多杯,竟然不到下午1點就賣到缺貨、提早打烊。

除仙草凍好吃外,為讓口感更豐富,張容豪與太太也開始研發搭配的芋圓、薯圓,一般人的材料是芋頭、地瓜蒸熟後揉入地瓜粉,這種做法雖然會Q,但放置一會兒就變硬,影響口感,也有人芋圓煮熟撈起來就沖自來水,用冷熱溫差讓芋圓QQ,但卻有被生水污染的衛生問題。

張太太說,為讓芋圓會Q、不會變硬,過程又符合衛生,實驗失敗至少五十次,不知道丟棄了多少材料,但現在芋圓、薯圓成了客人必點火紅甜點。另外,為煮出濃郁的黑糖水,也是一個一個牌子試,才找出最理想的黑糖。

張容豪說,賣吃的人,一定要自己敢吃才可以賣給客人吃,而口味一定要眾多人認可,它才能形成口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