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軟體下載 一度塞車

2009/05/05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根據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統計,截至昨天下午五點止,短短四天內,綜所稅網路申報已超過17萬人次,申報完成則有15.4萬多件,其中退稅案件10.4萬多件,退稅金額逾22億元。

不過,昨天下午三點多,「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一度出現網路報稅軟體無法下載的問題,一個多小時後,狀況才排除。

財稅資料中心指出,該網站的頻寬可以同時容許一千多人下載報稅軟體,可能是太多人同時下載,一時忙線,才會出現無法下載的問題。未來若再出現類似情況,建議民眾可以上網到各區國稅局的網站,下載報稅軟體。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綜所稅總申報戶數約537萬戶,去年網路申報件數首度突破50%,預估今年將提高至52%,希望民眾多多利用網路申報,除了可以提前退稅之外,以憑證進行網路報稅,還可以參加抽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