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下菜刀 改拿包膜刀創商機

2009/03/20 06:00

記者卓怡君/特稿

拿著心愛的PSP遊戲機去找當紅的包膜店做包膜,讓許騰元花了1,700元,對效果卻不滿意,於是激起他創業做包膜的念頭。

每天工作十小時 甘之如飴

自認為不愛唸書的許騰元,14歲起就到餐廳當學徒,一路當過廚師、外場、吧台調酒師等,長達12年的餐飲生涯,在他手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刀疤與燙疤,驚覺餐飲工作對體能的耗損過大,造成多重職業傷害,決定另闢蹊徑。三年前因為把PSP遊戲機拿去包膜,效果卻不盡理想,竟讓他跨入包膜業這一行。

許騰元擁有中外料理好廚藝,走出廚房、放下菜刀,拿起包膜刀也是得心應手,創業以來,每天待在店裡工作長達十小時,甘之如飴;他表示,天天都可以接觸到形形色色的客人,無形中擴大了自己的視野。

許騰元回想起兩年前台灣景氣仍不錯,股市直逼萬點,有位客人拿著數十萬的精品手機找他包膜,該客人是某大金控的高階主管,建議他暫時不要買房子,景氣將急速下挫,房價將回檔;當時他還很狐疑,沒想到去年底就爆發全球金融海嘯,許騰元笑著說:「常會碰到神奇好玩的客人,非常有趣。」

現在許騰元和即將結婚的女友一同看店,兩人各有專精,女友擅長彩妝、水晶指甲等技藝,平時教授新娘祕書、藝術指甲、美容丙乙級執照等;如果許騰元有客戶想做粉雕裝飾,馬上可以派出極具美感概念的女友和客人溝通並製作,發揮她做水晶指甲的高超技巧。

許騰元和女友兩人天天工作十小時,月休兩天,他們最大的目標就是再拚個兩、三年,存錢買房子;許騰元說,為了彼此已各自放棄個人興趣,他愛玩重機、女友愛逛街買東西,現在兩人待在店裡賺錢,省下大筆娛樂開銷,讓圓夢的距離愈來愈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