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維建 靈異經驗多 恐怖指數100%

2008/03/21 06:00

記者李錦奇/特稿

元大金控總經理馬維建,親身經歷很多次靈異經驗,恐怖指數百分百,讓人聽得毛骨悚然,反倒馬維建平常心看待,體認到人應該多行善,只要不害人,半夜不怕鬼敲門。

馬維建透露,有一回帶老婆唐可珊、一雙兒女到泰國曼谷度假,投宿在一家知名飯店,早上五、六點,老婆早起到健身房運動,女兒也跟著去,他被吵醒,於是到浴室洗澡,兒子則繼續在床上睡覺。

沒想到,當他一洗完澡,走出浴室,卻看到一位50多歲的東南亞模樣老婦人,著深藍色衣服,綁著髮髻,靜靜地坐在房裡的梳妝台照鏡子,他嚇了一大跳,心想,房裡應該只有他和兒子兩人,怎麼會多出一位老太太?

馬維建一轉念,立即理解遇到不乾淨的事,但兒子還在床上睡覺,總不能轉身就跑,他靈機一動,不吭聲地走到落地窗邊,把窗簾拉開,說也奇怪,他回頭一看,老太太已經消失無蹤。

還有一回,發生在元大集團打算投資新加坡金英證券之初,馬維建當時投宿在新加坡一家五星級飯店,清晨剛睡醒,睜眼一看,天花板居然打開,從上而下,照射一道光芒,慢慢地,天花板慢慢關上,前後大概十多分鐘,馬維建強調,自己並不是作夢,而是清清楚楚地看到過程。

事後,馬維建有點疑惑與害怕,偶然機會,遇到對靈異世界有研究的老師,對方解答這是好事,代表上天賜給力量,馬維建才鬆了口氣,事後檢視元大投資金英證券一案,幾年下來替元大進帳超過百億元台幣。

可別以為馬維建的靈異經驗只有在國外,台灣版也很恐怖。馬維建透露,有一回,司機開車送他經過台北市東區,他竟然看到有個人被倒吊在路旁電線桿上,景象十分詭異,但司機卻什麼也沒看見。

也有一回,司機開車送他經過北市某高架道路,他竟然看到有個人從快車道橫跑衝過馬路,衝向最外側慢車道,還差點被馬維建座車撞上,他忍不住大叫出聲,要司機小心,但司機卻什麼也沒看到,反而被馬維建嚇一跳。

另一回,馬維建原本要進元大證券董事長辦公室,遠遠隔著走廊,卻看到有人坐在辦公室裡的訪客沙發,他於是掉頭走向秘書辦公室,詢問董事長是否有訪客,沒想到秘書傻眼,囁嚅地說辦公室裡沒有任何人在,馬維建事後一想,當時坐在沙發的人影,無論體型或樣貌,應該就是他死去的叔叔。

馬維建說,從小沒有看過鬼怪,也沒有所謂陰陽眼,奇怪的是,自從畢業返國後,這些年越來越常看到旁人看不到的詭異影像,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除了他以外,馬家人並沒有類似經驗。

一般人應該很少遇到靈異事件,更何況是發生在大企業少東,也因此,當面聽過馬維建講靈異遭遇的人,驚悚效果更是加倍,讓人不由自主地感到一股寒意。

反倒是馬維建自己慢慢不以為意,他說,遇到這種事,難免覺得奇怪甚至害怕,不過,他總想,自己沒害對方,應不會對自己不利,但無論如何,「人活在世間,應該多做善事,多積陰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