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港明珠 大地坪日式廣體別墅

2005/05/21 06:00

記者林耀文╱採訪

目前政府與民間業者正積極開發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以水上活動為主軸,看好區域房市可望持續成長,高雄吉隆建設前往東港市區內,推出「東港明珠」大地坪日式廣體別墅產品,訴求社區完善安全設施規劃,與快速道路系統的交通便利性,爭取高雄與屏東地區的換屋客。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位於屏東縣東港鎮與林邊鄉交界,擁有台灣地區稀有的大型潟湖地形與廣闊水域,生態觀光資源豐富,交通部觀光局為開發風景區,採取BOT開發模式,招商開發廣達257公頃的風景區公有土地,規劃遊艇港、高爾夫球場、國際觀光旅館、度假村、主題遊樂園與自然生態景觀區等休憩設施。

看好大鵬灣開發完成後,結合國道3號高速公路通車至林邊的交通便利性,可望帶動東港房市發展,高雄吉隆建設在去年初,取得東港市區鎮海路旁,原慶發漁具廠3104坪基地,今年4月底完工推出「東港明珠」透天別墅案,成為當地稀有的大型透天社區開發案。

吉隆建設董事長方吉雄指出,過去東港規劃的透天產品,大多以傳統造型為主,為吸引多金換屋客,特別移植高雄城市光廊的燈光計畫設計手法,規劃社區車道地坪投射燈光與車庫燈箱,並採日式廣體別墅建築設計,拉大面寬達7到10米,方便住戶前院並排停車,整層主臥室達16坪且樓層高度2樓半的規劃手法,在東港房市相當少見。

建築師賴平順為營造社區整體建築氣勢,採建築退縮設計,拉大棟距達17米,並且在社區入口設置熱帶魚彩色圖案地坪,社區圍牆也以磁磚計畫規劃「旭日東昇」般的造型圖案,彰顯東港當地的海景特色。

負責銷售的鍾鼎廣告總經理鍾介昌表示,為滿足客戶對居住安全要求,社區除規劃24小時安全管理守衛室,且結合多處社區監視攝影機,連結至管理室與住戶家中監視頻道,並採鋼絲安全玻璃、防盜磁簧開關、室內緊急壓鈕等,讓社區安全維護與大樓社區同等規格,這種設計手法,對於高雄與屏東的多金換屋客,吸引上門的效果逐漸明顯。

2`答客問

Q:透天社區住戶每月需負擔管理費,客戶能接受嗎?

A:一般透天社區的安全維護效果較差,但多金換屋族與頂級客,對居住安全問題相當重視,因此特別規劃社區入口管理室,延請安全人員負責社區門禁管制,結合社區規劃多處監視攝影機,連結至管理室與住戶家中監視頻道,有助提高社區安全。每戶每月管理費僅約500元,公司並額外提供社區管理基金約160萬元,合計達300萬元的社區管理基金,應可讓社區運作正常無虞。

Q:為何社區規定需裝設統一規格的採光罩,且建築立面不得裝設鐵窗?

A:為維護社區整齊外觀,特別提供住戶統一造型的車庫採光罩,同時每戶窗戶皆設置鋼絲安全玻璃,住戶不必額外裝設鐵窗,即可獲得良好安全維護效果,根據過去推案經驗,這種要求住戶維護外觀的模式,其實對日後住戶房屋轉手時,具有更佳的房價支撐效果,社區整體建築外觀維護良好,也利於提高住戶居住尊榮感。(受訪者:吉隆建設副董事長洪維鴻,記者林耀文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