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旺 工程師大缺

2008/03/09 06:00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面板廠去年獲利大好,今年市場景氣樂觀,面板廠不僅擴大資本支出,徵才規模也大於以往,其中,群創等於是增加一倍的人力,奇美電今年成立滿十年,集團在南科投資持續擴增,今年度人力總需求高達5,000人,加上友達、華映,總計四家面板廠今年需求人力就上看1.5萬人。

友達、奇美電與群創今年工程師人力需求各在1,500人左右,華映也有1,200人,若加上技術員,則友達、群創今年需求人力約4,000人,奇美電5,000人,華映也有2,000多人,另外,小尺寸面板廠元太與勝華因購併的新廠紛紛加入營運,今年也都有不少人力需求。

面板廠搶人大戰看來今年戰況會相當激烈,主要是今年面板廠幾乎都有新廠開出,其中,奇美電於南科樹谷園區的六代線以及7.5代線第二期今年都將開出,另外,路竹廠的8.5代線計畫於明年下半年加入,現在都要開始儲備人力。

友達中科的7.5代與8.5代雙子星廠也同樣於今年底、明年產能開出,後續在后里也規劃有8.5代線以上新廠投資。

奇美電指出,工程師人力需求包括光電研發、製程整合、製程設備以及業務類等都有,對於工程師徵才的基本條件為︰大學以上,理工相關系所畢業,對於無經驗的應屆畢業的學子與社會新鮮人,都相當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