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金榮愛說笑 員工開會不睡覺

2007/11/18 06:00

美國知名牧師約爾歐斯汀每次講道前,總會先講個笑話開場,無獨有偶,台灣老牌的半導體設備代理大廠漢民系統總經理許金榮(記者洪友芳攝)每次主持開會前,也會來個即興笑話,不僅讓員工精神為之一振,也展現他內向的個性裡,其實也有幽默的一面。

記者洪友芳/特稿

美國知名牧師約爾歐斯汀每次講道前,總會先講個笑話開場,無獨有偶,台灣老牌的半導體設備代理大廠漢民系統總經理許金榮(見圖,記者洪友芳攝)每次主持開會前,也會來個即興笑話,不僅讓員工精神為之一振,也展現他內向的個性裡,其實也有幽默的一面。

2001年接掌漢民總經理至今,轉眼之間,許金榮已在設備領域打滾了六年,在員工心目中,許金榮是個「望之儼然,即之也溫」的老闆,印象最深刻莫過於他喜歡講笑話,開會前總會先講個笑話暖場;會中若感覺大夥精神不振,他也會突然冒出個笑話提神,無形中拉近他跟員工之間的距離。

熟識許金榮的業界友人都知道,他是個疼老婆的人,也是個「婦唱夫隨」的好丈夫,尤其在養生方面,年紀超過半百的他,一頭烏黑髮色與皮膚好氣色都讓年輕員工不禁生羨,一問之下, 原來每星期都由老婆幫他染髮,對於染髮劑與髮色,他已熟到懂得推薦;老婆使用SKII保養品,他也會嘗試使用,還有好長一段時間的早上,夫妻倆都一起吃地瓜餐養生。

許金榮在半導體業界的經歷超過30年,從工研院的第一批赴美國RCA受訓、參與建造台灣第一代晶圓廠、任職過台積電、聯電高階主管,辛苦投入工作,也曾讓他罹患過鼻咽癌,待過晶圓廠的太太,非常體諒他;在另一半的照顧下,他如今已恢復健康,將心比心,在公司裡,他相對比較會體貼女員工。

有一次,許金榮的秘書送文件到他辦公室,在門口不慎跌倒,他很關心秘書是否跌傷,擔心秘書雖然當面說「沒事」,實際卻跌傷了,等秘書回到座位,他還再次撥電話來關切是否真的無礙,秘書對於老闆的體貼大為感動,用心關懷員工,表露無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