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興趣 才做得長久

2007/10/04 06:00

下午空閒時,就趕包湯包、水餃、餛飩等,讓客人在晚餐時間可以享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小吃店工作時間長,又辛苦,但蔡小姐不僅從東湖店做到內湖店,內湖店更是全家大小一起做,她說,最主要是全家的興趣都在這裡,開小吃店,最重要是有興趣,唯有興趣,才做得長久。

蔡小姐一天的工作大多是六點買菜,八點到店內開始準備磨黃豆、煮豆漿,張羅洗菜、切菜、?皮等事前作業;中午忙著做生意,下午空閒時則準備晚上生意的食材;晚上九點打烊後,洗刷鍋具、清潔店內等,回到家都快十一點。

日子雖然辛苦,但蔡小姐卻樂此不疲,從東湖的店名取為「快樂師傅小館」,就可知道蔡小姐對小吃店的興趣了。但內湖店的店名,蔡小姐改為「御鼎園」,她說,最主要是「御鼎園」,一看就可以知道是賣湯包、麵食等的小吃店;未來也計畫將東湖店名一起更名為「御鼎園」,東湖店目前由蔡小姐合夥友人負責經營。

蔡小姐說,自己最大的興趣就是處理吃的,而且看到客人吃完後很滿意的表情,就是自己每天的快樂泉源,讓她越忙越快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