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暑假實習 好口碑帶進好人才

2007/09/07 06:00

友達暑期實習生拿到主管頒發的證書,還回贈DIY手工藝品表謝意。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面板廠友達光電每年暑假提供機會讓學生進入公司實習,讓學生縮短產學落差,增加實務經歷,公司形象也透過學生回校園後口耳相傳,累計四年來共計3,000多人應徵友達暑期實習機會,但僅有近百名學生可進入友達實習,機會難得。

友達光電人力資源處資深協理陳明仁表示,該公司從四年前推動A+種子暑期實習計畫,提供在學的大學生、研究所碩博士生,進入到公司研發、行銷、製程與生產等單位實習二個月,享有福利之外,還有薪水可拿,往後畢業更可能進入友達工作。

友達光電的A+種子暑期實習機會「好康」,令相關系所學生趨之若鶩,今年申請人數高達1,000多人,結果僅有35個名額可供實習。

陳明仁指出,過去三年共有60名學生參加過A+種子暑期實習,目前已有六人在畢業後進入友達工作;其中有五人在研發、設計單位,因有過實習的經驗,這六人比一般新人更容易適應,很快能進入狀況。

友達科技中心副總經理劉秉德認為,A+種子暑期實習學員到友達實習,並非打雜,而是有研究主題將學校理論應用到實務上,這有助學員縮短產學落差,增進個人專業能力、團隊合作、拓展工作眼界,增添未來求職的實務經歷,同時,友達的公司面貌,也透過學員回校園後口耳相傳,一舉多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