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成本播種 大效益收割

2007/09/07 06:00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義隆電、盛群與凌陽估計今年辦微控制器(MCU)應用設計比賽,花費各約200到500萬元不等,花費不高,產生的播種效益卻很高。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舉辦比賽有助跟學校互動與交流,讓相關科系的老師或學生熟悉盛群的產品;參賽者涵蓋科技大學、技術學院、高中職學生,如此可讓學生使用盛群產品的參與時間拉長,從初級觀摩平台逐漸深入,以培養豐富經驗。

高國棟認為,透過比賽可培養潛在人才與應用客層,當學生出校門後,有機會直接進入盛群工作外,也有人會到家電等產品公司上班,參與開發產品,這對選擇採用盛群微控制器應用在產品上,其實也很有幫助。

盛群提供比賽總獎金約100多萬元,但包括籌備、提供產品與投入相關資源,高國棟估計每年經費約500萬元。

凌陽科技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沈文義指出,今年該公司首度舉辦比賽,規模較小,包括籌備、獎金等花費,不到200萬元。他認為,這是一項長期投資,除跟學校維持互動關係,也藉由提供產品建立新平台,對推廣產品技術多少有幫助。

義隆電處長劉代銘表示,今年舉辦比賽花費約300萬元,這是回饋社會的播種行動,學生可將上課所學應用在實務上,且比賽邀請教育部共同主辦,獲獎學生參加各項升學考試或甄試,應該都有加分作用。此外,義隆舉辦十屆以來,在校園裡已打出知名度,對招攬人才也有助益,目前義隆員工就有些曾參加過義隆盃微控制器應用製作大賽,顯見辦比賽已產生開花結果的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