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元宇宙+NFT加持 霹靂2個月飆近2倍

2022/01/08 05:30

受惠於元宇宙題材及「素還真」大電影預計1月28日發行,霹靂近2個月股價狂飆近2倍。(霹靂提供)

記者張慧雯/特稿

受惠於元宇宙題材及「素還真」大電影預計1月28日發行,霹靂(8450)近2個月股價狂飆近2倍,週五(7日)小跌0.6元、以66.3元作收,不過由於股價波動過大,霹靂被要求公告去年11月財務自結數,結果單月虧損0.11億元、每股虧損0.21元。

霹靂股價去年11月中不過23元左右,但週五盤中最高來到72.9元,終場以66.3元作收,由於近期股價異常波動,依主管機關要求,霹靂公布自結獲利,去年11月營收0.35億元、稅後虧損0.11億元、每股虧損0.21元,累計去年前11個月每股虧損為2.58元。

不過,日前霹靂布袋戲推出的「魔吞十二宮」NFT(非同質化代幣),半小時內全數售出,這點讓霹靂總經理黃亮勛感到欣喜,他認為目前投入元宇宙和NFT應用的公司,應以娛樂產業為主,目前霹靂還在探索階段,但充滿各種可能,看好元宇宙未來發展潛力。

事實上,去年霹靂舉行法說會時,財務長郭宗霖就指出,今年重點在於「素還真」大電影,預計1月28日發行,期盼電影所延伸的各項收益能挹注營運,此外,NFT也是重點開發的新產品,未來更有機會朝向區塊鏈遊戲等相關應用。

外資轉賣 自營商買超

若觀察近期三大法人動向,則可發現外資有轉買為賣的跡象,昨日出現542張賣超,但自營商則買進161張;法人認為,霹靂股價近期漲幅不小,但是否能夠持續上攻,得看月底素還真電影票房而定,若大賣,則霹靂股價農曆年後還有表現空間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