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基金會當代繪畫獎 蔡宜儒《美好時光》奪首獎

2021/11/25 05:30

蔡宜儒以《美好時光之無煙硝NO.19戰役》作品獲首獎。 (圖: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

得獎作品明年2月展出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舉辦,全台唯一聚焦「當代繪畫」的「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首度舉辦即吸引790件投件作品,眾多藝壇好手紛紛參與競逐,亮眼成果震撼當代藝術圈,總獎金200萬亦創下臺灣繪畫類獎項最高紀錄;獎金高達80萬的首獎由蔡宜儒《美好時光之無煙硝NO.19戰役》奪得,三件優選作品分別為:周代焌《島嶼.今昔.思想起》、謝牧岐《戎克船上的靜物場景》、蘇煌盛《今宵多珍重》各得獎金40萬元。

計畫未來2年1屆

這4件作品將由中信文教基金會典藏,並與其餘16件入選作品,於明年2月25日在關渡美術館展盛大展出。

計畫未來兩年一屆的「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以不限主題、不限尺寸、不限媒材,獎掖青壯藝術家開創新猷。有別於臺灣的地方美展與全國美展,本獎項企圖掙脫藝術沙龍展的困境,去發掘具有當代性的藝術創造力,特別聚焦於「當代繪畫」。

本屆評審團主席、也是甫卸任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現為東海大學教授的林平表示:「當代繪畫獎加上『當代』這兩個字非常關鍵,它會刺激我們去思考什麼是繪畫,繪畫不再只是滿足於眼睛所看見的,或者在視網膜裡面感受到某種快感或顏料對接,它不再只是美學或審美的議題,而是歷史的詰問,是屬於這個時代的重新提問。」

獲得首獎的蔡宜儒在各種展覽中已受藝壇注意,作品《美好時光之無煙硝NO.19戰役》活用疫情題材,使用卡漫角色、通訊軟體貼圖等童趣圖像,在戰火煙硝的場景,反喻面對現實無常,內心的荒謬無力,獲評審團一致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