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K︰台物聯網產值衝1.47兆

2020/08/06 05:30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赴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參訪時指出,目前物聯網產值突破兆元,預估未來創造的就業機會很可觀。(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各國經濟,但遠距、防疫科技興起,撐起物聯網產業發展。工研院產科國際所(IEKCQM)推估,今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將成長至四九一億美元(約一.四七兆台幣),較去年成長十二.七%,有望連續四年創下雙位數成長,且全球市占率將攀至四.三九%;未來應可順利達成亞洲‧矽谷方案所訂的二○二五年全球市占率五%的目標。

台灣物聯網產值於二○一八年首度躋身「兆元產業」,二○一九年產值仍維持雙位數成長達十一.五%,全球市占率由二○一八年的四.二四%攀升至四.三三%。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赴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參訪時表示,盼透過亞洲‧矽谷計畫帶動國內物聯網產業發展,培養軟硬整合人才,並帶動國內薪資、就業機會成長。

亞洲‧矽谷計畫自二○一六年九月推動以來,已吸引微軟、Google、亞馬遜、思科等國際科技大廠進駐,思科並於去年底在桃園成立「智慧創新應用示範中心」;在「打造智慧化示範場域」方面,該計畫鼓勵國內業者發展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解決方案,截至今年七月,已有二二九案通過審查,帶動整體投入金額達一一九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