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商白名單公布 兩廳院、路跑、高鐵售票…列入

2020/06/30 05:30

中華郵政日前已領到首批三倍券,預計7月8日以後將舉辦櫃台銷售演練,確保上路流程順暢。(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明日將上路的三倍券使用原則上排除電商,但包括藝文展演、體育賽事及旅遊活動可列入白名單。三倍券官網昨也正式公布白名單網站,包括兩廳院售票、高鐵、主題樂園、航空公司及影城等均入列;經濟部表示,白名單是由符合業者向主管機關申請,審核後納入,名單將滾動檢討與更新。

三倍券適用範圍排除電商,但因藝文展演、體育賽事及旅遊活動等為需要振興項目,特別開放「白名單」並核給網站識別標章。其中包括電影、表演藝術的售票網站都入列,例如兩廳院售票、ibon售票、年代售票等,而各大電影院、影城網站均納入。

樂園、農場售票也納入

在體育賽事方面,包括職棒、路跑等都納入,如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中信兄弟售票網,及路跑相關的伊貝特報名網、路跑協會、活動咖等。

旅遊及運輸也納入白名單,在旅遊方面以主題樂園及休閒農場為主,例如六福村、麗寶樂園、飛牛牧場、香格里拉農場等。運輸方面包括客運、航空公司、線上計程車、高鐵。

計程車目前納入祥發車隊及LINE TAXI,但UBER、台灣大車隊等尚未納入;鐵路包括高鐵、阿里山小火車,但台鐵尚未納入。

民眾也可透過線上方式將三倍券捐給公益團體,需先綁定數位券,在綁定時選擇要捐贈的單位及捐贈碼,可匿名或記名捐贈;只要消費滿額,八天後會以簡訊方式通知,受贈方就可立即收到捐贈;而受益團體也會在每月十五日公布捐款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