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櫃防疫股漲不停! 普生、敏成再觸熔斷

2020/04/28 05:30

敏成是國內口罩關鍵材料─熔噴不織布的最大供應商。(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興櫃防疫股最近漲翻天,昨天甚至出現普生(4117)、敏成(4431)單日兩檔個股熔斷的紀錄,其中普生更是連續兩個交易日皆熔斷,昨天僅開盤12分鐘就直接收盤。

興櫃所謂的熔斷機制,主要是因為興櫃股票無漲跌幅限制,因此當股票成交均價較前一營業日之價格漲跌逾50%以上,即暫停該檔興櫃股票之交易直到當日交易時間結束,以達到對價格異常波動的特定股票適時冷卻的效果。

普生在上週四下午5點左右,公告其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已完成測試,符合歐盟法規要求,自我宣告取得歐盟體外診斷(CE-IVD)醫療器材認證。其RT-PCR核酸檢測試劑僅需1-1.5小時的反應時間,即可檢測採集樣本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並已成功小批量出貨至國外地區。

普生 三個交易日漲168%

但普生股價在上週四當天於興櫃就大漲24%,消息披露後,隔天再漲52%,因觸及興櫃熔斷機制,上午10點多就收盤,昨天甚至開盤僅12分鐘,就因股價又繼續飆漲63%,觸動熔斷機制又提前收盤。累計3天來,普生股價從16.45元起漲,到昨收盤的44.2元,共飆漲168%,進場的投資人賺翻了。

敏成 3個月狂飆887%

敏成則是國內口罩關鍵材料─熔噴不織布的最大供應商,今年包含昨天,也已是第2次觸動熔斷機制,上一次是農曆開紅盤當天,股價飆漲64%,昨天則一口氣大漲64.1元,漲幅達65%,統計敏成從年前封關的收盤價16.5元到昨天收盤價163元,短短3個月股價已飆漲887%,尤其過去3個交易日股價大漲近百元,成為今年台股最飆的一檔狂牛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