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變數較大 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首度休兵

2020/02/15 05:3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塗建榮攝)

昨核准中小企8家25億投資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再核准八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廿五億元,包括允坦、遠際、鎧懋及某蔬菜專業公司;但因疫情變數較大,本週並未審議台商回台案件,也是該方案推出後首度「休兵」。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三五七家投資八七二四億元,也有不少中小企業獲得轉單動能,後續還有超過八十家待審。

投資台灣3方案 累計357家、8724億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本週審議根留台灣及中小企業投資案,共通過九家投資卅七億元,但未審議台商回台案件。經濟部官員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尚不明確,不少廠商需要時間觀察後續效應,因此本週未審議台商回台案件;而且去年已有不少大廠拍板回台投資,今年投資主力將由中小企業接棒。

經濟部昨通過中小企業八家投資廿五億元,包括允坦科技、遠際公司、鎧懋科技、聯旺金屬、聚巨豐企業、門印精機、大恆資源科技及某蔬菜專業公司。

鎧懋科技專營汽車大燈燈殼表面硬化及防霧噴塗處理,是克萊斯勒指定在台三階供應商,因貿易戰促使主要客戶回台投資,包括克萊斯勒擬將中國車燈陸續轉單來台,武漢肺炎更激化轉單效應;鎧懋將投資超過一億元在台南新吉工業區新建智慧廠房,增設車燈與汽機車儀表板表面處理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