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百里︰未來7年 全球5G產值128兆

2020/01/19 05:30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全球5G市場未來七年潛在產值達4.3兆美元。(記者林菁樺攝)

AI太有趣 80歲才要退休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昨演講表示,今年將是AI(人工智慧)、5G、與IoT新科技融合的時代,全球5G市場未來七年潛在產值達四.三兆美元(約新台幣一二八兆),但挑戰也不少,要儘快找到下一個上兆美元市值的新火車頭。

林百里指出,全球已進入AI競爭時代,由美、中、歐領頭,已七十歲的他原本想要退休,也安排好要雲遊四海,但遇上AI科技太有趣了,決定再拚十年,等到八十歲才要退休。他說,「Morris(張忠謀)也是八十七歲退休,我八十歲退休也沒什麼不好」,因為自己對AI科技上癮,好玩的事情想要繼續做。

他表示,自己不是很好的企業家,但是一名不錯的工程師,畢業時遇上數位時代,因為有夢想持續去做,運氣不錯都讓他賭對了,現在的畢業生則遇上AI時代,競爭比過去大太多。

林百里提到,AI、5G、IoT帶來第四次工業革命,且全球正進入AI競賽,目前是「美國領跑、中國加速、歐盟緊追」;在天資、研究、發展與硬體方面都是美國拿下第一,中國則是在應用、數據占上風,主要是中國動員國家力量發展。不過,他特別指出,硬體雖是美國最強,但這項分數應該要分給台灣,因為大多都是台灣製造。

他認為,今年將會是AI、5G、IoT新科技融合的時代,AI就像發電廠、5G好比智慧電網、IoT則是電器,深度融合後會重新定義垂直產業;譬如大型工廠專網會應運而生,出現智慧工廠,電視8K畫質搭配AR、VR發展智慧娛樂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