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送平台保險 Deliveroo最清楚 Uber Eats保障少

2019/10/15 05:30

Deliveroo今年二月宣布,為全球包含台灣的所外送員提供免費保險保障。(歐新社)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外送員除機車本身法規規定強制險外,目前Deliveroo替外送員投保意外險最清楚;foodpanda統一替旗下外送員向國泰產險投保意外險;Uber Eats目前未提供外送員保險。

Deliveroo今年二月宣布,為全球包含台灣的所外送員提供免費保險保障;Deliveroo與美商達信保險(Marsh)合作,外送員只要在工作期間上線並登入APP,將可自動獲得保險保障,即使在登出程式後的一小時內仍有效。

Deliveroo提供的意外及受傷保障,包括「意外醫療費用賠償約新台幣三十萬元」、「每日住院賠償約新台幣一千五百元」、「因遭受襲擊而導致個人財物損失或損壞,最高可獲賠償約新台幣九六五○元」、「涵蓋因意外事故導致的視力、聽力、言語或肢體喪失,最高賠償約新台幣六十七萬元」、「意外身故或永久傷殘的賠償金額約台幣一三五萬元」。

foodpanda昨聲明,免費提供外送員的保險範圍涵蓋死亡、殘廢、第三人體傷、第三人財物損失及超跑事故財物損失;據瞭解,其中包含意外傷害兩百萬元、財損三十萬元,外送員開始服務三到五天後開始生效,保障期間是外送員進入APP、上線接單期間。

Uber Eats目前未提供外送員保險。Uber Eats說,外送員除強制險外,也有合作貨運業者加保雇主補償險,在意外時提供外送員財損、車損、身損等保險,最高保額兩百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