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連4漲 府院:帶動消費衝經濟

2019/08/16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基本工資調漲讓基層民眾生活更好。(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前天達成基本工資調漲的共識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正式核定,基本工資月薪由2萬3100元調至2萬3800元,時薪由150元調至158元,並自明年1月1日起實施。蔡英文總統昨強調,勞資問題尤其是基本工資,皆按照法律規定,每年考慮是否調整,時間一到,勞資就要坐下來考量、討論,並沒有選舉考量。

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時表示,政府自2016年起,連續4年調漲基本工資,連帶也使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有顯著的提高,由2015年的2萬5461元成長到2萬9329元,成長近4千元。政府種種努力,不僅是基於對勞工基本生活的照顧,希望逐步解決青年低薪問題,也是期盼藉由勞工所得的增加,刺激國內消費,進而帶動經濟成長,產生正向循環。

蘇貞昌說,拚經濟,為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是政府施政之首,所以這些年來,政府一方面進行有感減稅、減輕國人各項負擔,一方面持續調整基本工資,再一方面優化投資環境,鬆綁法規,讓更多的國內外企業都能安心投資、台商可以回流,創造更多更優質的就業機會,其最終目的,無非都是希望可以提升人民所得。因此,舉凡各項福國利民政策,他都要請有關部會務必全力以赴,一起努力。

勞資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對於工商界的反彈,蘇貞昌昨表示,調整工資一定會讓資方多一點點負擔,所以感謝資方朋友能體諒勞工朋友,大家一起來努力,讓最底層的勞工朋友享受一點經濟的成果,也是應該的。

蔡英文總統昨也說,我國經濟持續穩定成長,為勞資雙方共同努力達成的成績,也期盼勞工可以享受經濟發展的成果。因此,持續調升基本工資,也是強化勞工權益,希望台灣的工資水準能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