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1 9.20 開賣 3款降價刺激買氣

2019/08/08 05:30

iPhone 11預估在9月10日發表,並在20日開賣,而且價格可能比上一代iPhone更便宜一些。(彭博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即將發表新款iPhone,軟銀總裁宮內謙(Ken Miyauchi)日前透露,iPhone 11預估在9月10日發表,並在20日開賣,而且價格可能比上一代iPhone更便宜一些,估計售價介於749美元至1099美元之間。

其中iPhone 11R價格為749美元(約2萬3780台幣)、iPhone 11價格為999美元(約3萬1710台幣)、iPhone 11 Max價格為1099美元(約3萬4890台幣)。

由於去年秋天蘋果發布的新機售價太貴,一度導致銷量受挫,後來蘋果在中國市場數度降價,才使銷量有起色。因此這次外媒對新iPhone的價格預測中,3款新機售價都有下降。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先前預測,今年秋季蘋果將發表3款iPhone,是去年iPhone XS、XS Max和XR的升級版,包括6.5吋OLED螢幕版、5.8吋OLED螢幕版和6.1吋LCD螢幕版,而且有9種配色,提供消費者多種選擇。

新款機性能提升有限

新款iPhone的機身尺寸與上一代差不多,在配備方面則沒有多大提升,僅改用性能更強的A13處理器,並改變背面鏡頭,且搭配新型的Taptic引擎,淘汰現有的3D Touch螢幕。由於新款iPhone性能的提升有限,蘋果希望在硬體連動方面花心思。根據日本網媒Macrotakara報導,iPhone 11將能幫Apple Watch和無線耳機AirPods進行無線充電。

此外,相較於上一代iPhone售價動輒超過3萬台幣,新款iPhone已調整定價策略,都比上一代iPhone便宜一些。

蘋果調整定價策略,主要因為市場競爭激烈,加上全球智慧手機銷量下滑,希望透過降價來刺激銷量。市調業者Counterpoint報告表示,今年第二季iPhone出貨量約3640萬支,較去年同期下跌約12%,是所有品牌中跌幅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