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運動宅正夯! 中山運動中心周邊最熱門

2019/07/24 05:30

北市中山運動中心周邊房市搶手。(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運動健身風正夯,根據房仲業者調查,近1年北市中山、中正及萬華運動中心周邊的房市買氣熱絡,其中中山運動中心周邊年成交超過600件,為北市最熱門的運動宅選項。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所謂「運動宅」是指住家附近有市立的運動中心,北市12個行政區運動中心周邊700公尺內實價揭露情形,以中山運動中心周邊交易最熱絡,去年5月至今年4月揭露624件,中正運動中心339件居次,萬華運動中心308件排名第3。

謝志傑表示,北市市區寸土寸金,有附設健身房的社區大樓,公設比重都相當高,與其砸大錢買公設,不如就近在運動中心周邊買運動宅,變成另一種選項。

其中,中山運動中心除了設置游泳池、健身房、球場外,還有網球場與攀岩場,交通便利性佳,周圍房市交易夯,以電梯大樓與套房產品為交易主力,每坪住宅均價約64.1萬元。

中正區最高貴 文山區最親民

至於中正運動中心,每坪住宅均價約84.3萬元,為12個行政區中住宅單價最高,生活機能佳;萬華運動中心則是採用太陽能的綠建築,可及性高,距離西門商圈不遠,生活機能完備。

而每坪住宅均價不到50萬元的運動宅,則是文山的每坪43.4萬元,為12個行政區中單價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