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預期 Fed月底可能降息2碼

2019/07/20 05:30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一連串推文呼籲Fed結束「瘋狂」的量化緊縮(QT)政策。(美聯社檔案照)

兩決策官員暗示降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兩位具決策投票權的官員週四異口同聲表示,一旦美國經濟出現蹣跚不穩的跡象,就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來支持。這番「鴿派」論調,強化市場對Fed本月底大幅降息兩碼(0.5個百分點)的預期;美股受激勵連兩日上漲,週五亞股普遍收紅、歐股德英法三大指數早盤也走高。

川普警告「不要搞砸了」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一連串推文呼籲Fed結束「瘋狂」的量化緊縮(QT)政策,他要Fed「不要搞砸了」,以免拖累美國經濟無法更快速成長。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副主席威廉斯週四表示,當利率和通膨都處於較低水準時,決策者不能坐等潛在經濟問題爆發;Fed副主席克拉里達週四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決策者可能需要儘早採取行動刺激美國經濟,以防範風險上升。

受此影響,投資人提高對Fed月底大幅降息兩碼的預期,利率期貨交易員最新預期,Fed七月例會將降息兩碼,較兩位Fed官員講話前一天的預期翻倍。

另外,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週四在法國G7(七大工業國)財長會議後表示,到目前為止,美國外匯政策沒有變化,未來或可考慮採取行動。傑富瑞集團外匯主管貝克多指出,努勤評論為改變過去強勢美元的政策創造空間。

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奧斯本認為,努勤說法為華府干預外匯市場打開大門;美元明顯受到白宮關注,若明年貿易問題仍無進展,可能促使美國更明確和國際間不干預匯率的共識分道揚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