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遣引爭議 聯合再生承諾未來不再大裁員

2019/07/16 05:30

去年太陽能光電展中,聯合再生能源展示太陽能模組。(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能源(3576)上週宣布大量解僱、湖口廠資遣239人,董座洪傳獻昨日特別強調,「資遣都是為了轉型,不資遣的話,聯合再生能源當初喊轉型就變成玩假的,但資遣過程一定會合法,未來也不會再有大量裁員一事。」

洪傳獻解釋,聯合再生能源轉型以「模組」與「系統」為主,縮小太陽能電池的產能,因此人員也必須跟著轉型,雖然三合一時有承諾不資遣,當時的確沒有資遣任何人,不過,合併後有要求員工需配合轉型。

至於有媒體報導質疑聯合再生要求「台勞」轉任「外勞」職缺,人資部門主管則指出,當天準備兩份工作意願調查表,新事業和系統的職缺較多,請員工7日內回覆是否願意轉任;另一張則是依據勞動部規定,本國籍員工沒有工作時,需詢問有外國籍職缺是否願意轉任,並非要求台勞硬要轉為外勞。

洪傳獻也說,電池廠的線上員工若願意轉到模組廠,公司也會由主管代為媒合,但站在股東立場來看,不能為解決員工的就業問題,讓公司轉型失敗;他也直指,聯合再生在國內電池產出目標要降到1.5GW(十億瓦),年底得資遣員工人數的1~2成,台灣員工2600人約資遣520人,而第一波人員裁減約239人,加上已經解約的100名外勞,資遣員工已達員工人數的1.5成,年底前不會再有大量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