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台達電 卡位東奧轉播商機

2019/07/12 05:30

鴻海副總裁、TBC董事長呂芳銘介紹t.Studio副控室內有鴻海自主開發的全球第一台8K專用工作站。(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實習記者黃寶慧/台北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將以8K高畫質轉播,鴻海(2317)、台達電(2308)的8K技術已經就位,兩家公司都有與日本NHK的硬體與數位內容合作經驗,卡位8K轉播商機。

台達電視訊事業部處長白法堯形容8K所帶來的視覺震撼為「猛獸」,2017年台達電與NHK合作推出8K投影機,8K內容部分,則在今年發表與NHK合作拍攝的台灣紀錄片《水起.台灣》。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認為,影像顯示技術從2K、4K到8K推進,是因為光學技術不斷進步,但8K生態系裡不只有技術、產品,更重要的是與整個文化界、媒體界的銜接。

全面捕捉運動員動作

呂芳銘介紹,8K是比HD更有層次的視覺表現,8K擁有全視野,視野越開闊寬廣,人眼所見內容越逼真,能有「身臨其境」的感受。以運動比賽為例,現在是人眼追著球,8K能全方面捕捉運動員所有動作,蒐集更多資訊。

呂芳銘表示,現在賣場裡4K電視相當普遍,8K電視還少見,8K第一個應用是在博物館,夏普與故宮合作《清明上河圖》,與布寧根博物館合作《通天塔》,把畫拍攝後放到70、80吋的8K電視上,能清楚看到當時庶民生活、建造的工人等作者想傳遞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