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29日登場 雙方代表熱線先鋪路

2019/06/26 05:30

一名美國政府高官透露,G20「川習會」預計於六月二十九日舉行。(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G20)峰會即將於週五展開,外界引頸期盼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期間的會晤,彭博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官透露,「川習會」預計於六月二十九日舉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及財政部長努勤也已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為川習會鋪路。

川普和習近平十八日在電話中對在G20峰會舉行川習會一事達成共識,雙方經貿團隊隨即展開磋商。中國商務部週二證實,劉鶴週一「應約」與萊席爾及努勤通話,雙方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也同意繼續保持溝通;這是磋商停擺一個多月以來,雙方主談人首次恢復通話。

彭博報導,美國官員再度為川習會可能達成協議潑冷水,強調美國不會為了與中國達成協議而做出妥協;美國國會議員也對川普施壓,要求談判期間不要對華為問題讓步。

路透報導,一名白宮資深官員透露,這次會晤對川普而言,只是與習近平聯繫關係的一個機會,對任何可能結果,川普都會樂於接受。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推文指出,目前美中氣氛不好,中方的立場是對川習會保持建設性及正面態度,但也對會談失敗、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做好充分準備。

CNBC報導,瑞銀全球經濟研究主管卡普坦(Arend Kapteyn)在報告中指出,若川習會破局,將導致新一波關稅潮,讓全球各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和市場預測出現重大變化,可能引發全球股市大跌二十%的危機,尤其新興市場股市將受重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