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4年投入204億 打造台灣5G競爭力

2019/06/14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5G明年進入商用階段,為打造我國在5G世代的數位競爭力。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昨表示,政府於2019年至2022年將投入204億元推動5G發展,預計培育應用人才4000人,打造台灣成為全球信賴的產業供應鏈,創造年產值500億元。

行政院宣布於2019年至2022年將投入204億元推動5G發展。圖為為本月初中華電信集結國內眾多軟硬體廠商,成立5G國家隊(資料照)。

規劃中頻、高頻釋照

科技會報辦公室昨向行政院院會報告「台灣5G行動計畫」指出,國際上已有美國、韓國、日本、中國、英國、愛爾蘭等國陸續釋出5G頻譜,為推動我國與國際同步進入5G世代,政府著手規劃5G頻譜釋出方案,將於中頻段及高頻段同步釋出足夠頻寬,提供發展5G創新服務使用。

目前政府已完成1800MHz、3500MHz、28000MHz等第一波釋出頻段的預先公告作業,正加緊進行頻譜整備及釋照競價準備等事項,將儘快完成第一波5G頻譜釋出程序,與國際接軌。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5G的推動,對提升未來台灣社會發展、經濟持續成長與產業競爭力至關重要。台灣在行動通訊、資通訊、半導體方面擁有堅實基礎,具備良好的發展條件,務必要把握契機。

蘇貞昌也指出,他在5月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全力發展各式5G電信加值服務及垂直應用服務,各部會應積極建立台灣在全球5G供應鏈的關鍵地位,並協助廠商在美中貿易戰中,取得最佳戰略位置。

培育4000應用人才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表示,在5G行動計畫下,台灣預計於2020年進入5G時代,在5G網路創新部分,預計培育應用人才4000人以及10個成功新創團隊,打造台灣成為全球信賴的產業供應鏈,創造年產值500億元。

蔡志宏指出,5G行動計畫的5大主軸為「垂直應用場域實證」、「創新應用發展環境」、「完備技術核心及資安防護」、「符合整體利益之5G頻譜」、「調整法規以創造有利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