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人轉戰手機領域 各擁一片天

2019/05/30 05:30

OPPO台灣市場總經理施晃嘉。(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手機市場過去透過電信商銷售比率高達8成,電信、手機市場密不可分,隨著手機品牌陸續進入國內,越來越多電信人轉戰手機領域,且擁有一片天。

5月初赴OPPO擔任OPPO台灣市場總經理的施晃嘉,之前是亞太電信(3682)資深副總,也曾擔任中華電信(2412)轉投資的神腦(2450)副總,在手機、行動通訊與電信產業擁有超過20年經驗。

OPPO子品牌realme的台灣市場商務長鍾湘偉,之前在台灣大(3045)服務12年,主要負責客服call center及維修等業務,2014年加入OPPO,2019年接下內部創業挑戰,目前管理realme台灣團隊。

手機廠vivo前台灣分公司副總韋奇夆,曾任職宏達電(2498)前身的多普達、Sony、台灣大、遠傳(4904),2017年擔任vivo台灣分公司副總,2018年底離職。

而前台灣SUGAR糖果手機總經理嚴宏圖,更可說是台灣電信、手機市場的沙場老將,經歷過台灣大、威寶電信、英華達、震旦行(2373)等公司。

也有從手機領域轉戰電信業者,像是遠傳個人用戶業務暨行銷事業群副總杜偉昱,之前則是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摩托羅拉業務主管。

市場人士分析,電信、手機市場都是接觸消費者的第一線,加上是上下游的緊密關係,因此經常互換跑道,而除電信人轉戰手機領域,擔任高階職務外,事實上,因為電信公司薪資較高,且是相對握有主導權的「甲」方,更多手機人跳槽到電信公司,但以經理、副理級居多。

有趣的是,電信人轉戰手機領域者,以出自台灣大、遠傳居多,畢竟中華電信的官股高、福利好,轉戰意願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