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股市提款 投資以靜制動

2019/05/20 06:00

法人指出,美中兩大強權角力,短期不確定因素升高,建議「以靜制動」。(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美中貿易戰出現新變化,華為成為箭靶,衝擊電子股成為殺盤重心,外資上週狂賣台股逾五一二億元,拖累加權指數單週崩跌三.一%,更跌破年線關卡。法人指出,美中兩大強權角力,從關稅戰打到科技戰,短期不確定因素升高,建議「以靜制動」,先靜待行情止穩,再做打算。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指出,目前貿易戰關鍵落在中國態度不明,市場觀望六月下旬是否有任何結論,以及貿易戰後續發展;上週五台股加權指數收盤失守年線,後市關注若迅速站回年線後強力反彈,表示市場預期樂觀。操作上建議待行情止穩,可選擇財報績優、與下半年題材偏多或具殖利率保護的營運成長股。

陳奕豪分析,貿易戰對台灣產業的影響,主要來自加速資金回流台灣,資產營建以及內需相關,是可以思考受惠程度;短期權值股與特定傳產表現會較佳,包括金融與高殖利率、營建資產等;科技選股方向沒變,但等待更好的買進點,族群仍是5G、伺服器、電動車、AI等。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進一步觀察此次下跌修正,與去年底美中貿易戰狀況並不同,現階段廠商多有因應,因此建議以靜制動,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由於一個月後將有更多終端銷售資料出爐,屆時可作為判斷接下來產業可能變化的參考依據,對於外資籌碼是否會進一步鬆動,仍需要再關注匯市變化。

廖哲宏認為,儘管美中貿易餘波盪漾,股價率先反映,但目前來看,基本面並未出現重大變化,半導體、無線耳機等題材仍具長線投資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