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通可望擺脫谷底 營收逐月成長

2019/05/17 06:00

華通走過首季的傳統淡季後,營運漸入佳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大廠華通(2313)在走過首季的傳統淡季後,營運漸入佳境,前4月合併營收已達去年同期水準,展望未來,華通表示,因美中貿易戰變數,對未來產業狀況審慎看待,後續動能要視貿易戰進展以及客戶實際拉貨情況而定,不過今年非美系消費性產品朝高階HDI(高密度互連技術)板設計方向不變,加上穿戴式裝置新品搶市,對今年表現並不悲觀。

法人預估,隨著美系與中國大客戶新機拉貨,華通可望擺脫谷底,營收逐月成長,但目前最大變數就是美中貿易戰,若外在干擾減少的話,樂觀看待華通今年表現。

華通指出,除了手錶、耳機等穿戴式應用,整體消費性產品未來有不同的應用可以期待,隨著5G通訊逐漸發酵,像自動駕駛(ADAS)、虛擬實境(VR)等應用均有機會在5G商轉後進一步發展,華通掌握手機應用累積的高階HDI、軟硬複合板技術,可望取得更多客戶認同。

華通表示,今年資本支出約為20億元,主要用於去瓶頸與汰舊換新,並未增加新產能,去年因市場需求保守,暫緩重慶二廠的擴建計畫,今年是否重新啟動投資,將再視未來產業景氣走向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