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宸鴻奈米銀Q4量產 獲5家大廠認證

2019/05/17 06:00

TPK-KY宸鴻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江朝瑞表示,觸控面板「今年還是辛苦的一年」,尤其處在美中貿易大戰陰霾下,只有一個「亂」字。(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大廠TPK-KY宸鴻(3673)董事長江朝瑞表示,儘管三星折疊手機暫緩,TPK對新觸控材料—奈米銀佈局持續進行,第1條生產線已經架好,預計Q4出貨,2021年、2022年大量生產,目前已通過5家大廠認證,江朝瑞說,相較於ITO(氧化銦錫),奈米銀具有成本與製程優勢,希望在未來3-5年內可取代ITO,拿下近5成市占率。

TPK昨日舉行股東會,江朝瑞表示,這幾年觸控面板呈現高度競爭的態勢,產業秩序陸續調整中,「今年還是辛苦的一年」,尤其處在美中貿易大戰陰霾下,只有一個字—「亂」,TPK希望可以「穩中求平」,期望今年仍能繳出獲利成績,不然至少也要損益兩平。

江朝瑞說,TPK投入奈米銀開發已經8年,今年開始從材料、零組件到後段半成品,都可以自己做,應用範圍包含1吋到100吋產品。

看好奈米銀未來成長潛力,TPK已在中國翔安基地新廠佈建一條大尺寸生產線,月產能1萬片,一層樓最多可佈建6條產線,就是6萬片的產能,未來將全力搶攻中國百萬台大型電子白板市場。

TPK投資日本顯示器JDI計畫日前傳出取消說法,江朝瑞昨日也否認,表示雙方還在協商中,主要是兩方條件還在磨合,談得成就做、談不成也只能放棄。江朝瑞說,TPK宸鴻是外部投資者,JDI這次募資計畫的控制權還是掌握在日方手上,雙方還在努力,不會拖太久,但也沒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